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魅力柞水>

小岭镇

发布时间:2022-08-31


小岭镇位于柞水县东部社川河上游,距县城28公里,总面积111.1平方公里,辖岭丰、金米、李砭、常湾4个行政村和罗庄社区,有31个村民小组,有户籍人口3279户11447人,其中建档立卡脱贫群众1200户3987人。2021年人均纯收入12588元。

小岭镇交通方便快捷,水阳高速和317省道穿境而过,是推进“小岭-凤凰-杏坪”一体化的关键部位。境内有省级工业园区1个,引进现代管理理念,建设标准化厂房、公租房、培训中心和仓储物流中心,入驻新型建材、服饰加工等企业7家,实现工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有现代农业示范园区1个,引进农业龙头企业5家、旅游企业2家,推动三产融合发展。全镇共有规模企业13家,占全县41%,工业增加值37亿元,占全县84%,是柞水县乃至商洛市的工业重镇。

近年来,小岭镇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传统工业绿色化改造、信息化植入、结构化转型,积极培育新兴产业,1200余名群众就地创业、稳定就业,走出了一条“强镇富民”之路,先后获得“市级平安镇”“市级文明镇”“全市信访四无镇”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