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魅力柞水>

下梁镇

发布时间:2022-08-31


下梁镇是柞水的新城区,总面积 324 平方公里,辖6村4社区62个村民小组,有居民8108户23964人,2021年农民人均纯收入11000元。

该镇区位优势明显,西康铁路、包茂高速、102省道穿境而过,交通便利、人口密集,辖区有规上企业4个,工商门店782家、个体商户231家,商贸三产发展迅速;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4A景区2个、3A景区1个、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1个、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1个,已探明可供开发的大小溶洞群108处,是省级旅游特色名镇;工矿企业集中,铁矿、花岗岩、玄武岩资源丰富,落户有大西沟矿业、博隆东升、龙岩建材、融欣建材、欧珂制药、轻工产业园等规上企业15家,是县域工业集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文资源厚重,有柞水中学、柞水职专、城区二中、三小、三幼等各类学校12所,民间文艺社团4个,是全县的教育文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