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魅力柞水>>

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

发布时间:2019-01-08


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为四大景区三大功能区。四大景区即:羚牛谷山水游憩区、六尺岭峰林景观区、牛背梁高山风光区和铁佛寺宗教文化区。三大功能区即:入口综合服务区、药王坪中医药养生区、清凉谷休闲度假区。

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

瀑布清流,水波粼粼

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

绿树丛荫,踏青好去处

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

深山密林,郁郁葱葱

板栗园

温馨提示:每年5月份是牛背梁杜鹃花盛开的季节。进入五月份以后,牛背梁三大杜鹃园相继进入花期,可以和亲朋好友相约去赏花踏青。

高山杜鹃

羚牛谷山水游憩区

奇险峡谷,清流飞涧,汇聚了山水灵秀之美。苍郁古树,山泉婉转,鬼斧神工的波光水色,如诗如画的醉人景致。

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

高山流水,源源不断

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

阵阵凉意扑面而来

牛背梁森林公园

森然绿意盎然

奇峰林立,流水潺潺

六尺岭峰林景观区

秦岭冷杉林带、十里高山杜鹃、峰林石柱,还可以看到牛背五绝:天公石、地母峰、冷杉王、万寿龟和花中魁。

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

高山杜鹃

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

登山路上偶遇小精灵

牛背梁高山风光区

万亩高山草甸、史前冰川遗迹,自然天成的高山美景,一脚踩南北,两眼望秦楚,中国南北轴线上的无限风光。

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

万亩高山草甸

牛背梁森林公园缆车图片

醉美牛背梁红叶

牛背梁国家级森林公园是秦岭终南山最大的红叶观赏景区。每当深秋,千林披霞,万木似锦,映山横岭,无比壮观。也是观赏红叶的胜地,你可以领略到“似烧非因火,如花不待春”美景。眼下又是满山红叶时,在这金风送爽,红叶点彩的时节,偕二三知己前往赏景。

山上生长着2300多种树木,有枫树、黄腊木、青岗木等。每到初秋,牛背梁就出现了斑斑驳驳的红晕,宛若少女涂上了胭脂。

进入中秋,各种树木经过秋霜的洗礼,树叶或变成金黄,或变成火红,色彩斑斓的树叶在灿烂的阳光下如霞似锦,美不胜收。举目远眺,绿黄红相间,五彩缤纷。

到了深秋,牛背梁漫山遍野的枫叶红得像花,烈得像火,红红火火,如诗如画,一阵秋风吹来,涌起红色波澜,把牛背梁的秋色秋韵渲染到了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