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魅力柞水>>

柞水举行云蒙山茶园开采节

发布时间:2023-04-17


采品白茶,情漫杏坪。4月15日,柞水县第二届云蒙山茶园开采节在杏坪镇云蒙茶山举行。
  自2019年南京市高淳区对口帮扶联络组首次把高淳区茶产业引进到柞水县,4年时间,在两地共同努力下,云蒙山茶园占地2390亩,茶园累计分红63.6万元,带动54名群众稳定就业,年人均增收7000元。云蒙山茶不仅填补了柞水县无茶的历史空白,更成为当地老百姓又一个增收致富的生态产业,实现了闲置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梦想。
  启动仪式在璀璨焰火中拉开帷幕,古典舞、独唱、舞蹈等文艺节目现场助兴。活动现场还有茶艺表演,通过赏茶、温杯、投茶、润茶、摇香、冲泡、奉茶、品茶、观叶底等过程,让大家感受柞水白茶的色、香、味、形。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来到云蒙山茶园,体验采茶、烤茶、制茶。
  云蒙山茶园开采节以茶为媒,乘着苏陕协作的东风,带动生态产业发展,提高综合效益,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