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魅力柞水>>

柞水木耳亮相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发布时间:2021-11-03


10月21日,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集中展示“十三五”期间我国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和科技发展、改革最新进展。柞水县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代表商洛市唯一一家企业以“柞水木耳智能吊袋大棚”、“柞水木耳产品”为主的“小木耳大产业”系列产品亮相在北京展览馆展厅中。

“柞水木耳智能吊袋大棚”的种植实现了“智能化管理”,提升了技术含量和产品品质,体现了农业科技进步助力产业链延伸,推动农业生产经营管理现代化,我县也因此将小木耳发展为致富增收的大产业。

近年来,我县把发展木耳产业作为农民致富增收的主导产业,在科技部倾力帮扶支持下,从菌种研发、标准化生产、科学化种植、产品深加工、废弃物循环利用等开展科技研发,示范引领,全力打造木耳的发展高地、标准高地、质量高地、品牌高地,推动木耳产业蓬勃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建成3000万袋以上木耳产业带3条、木耳产业园区6个,发展“200万袋”木耳专业村46个、“万袋”种植户9000户,累计发展木耳3.07亿袋,总产值达15.8亿元,用产业推动柞水木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