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魅力柞水>>

杏坪镇:烤烟喜获丰收 烟农笑开颜

发布时间:2021-11-03


近年来,杏坪镇联合村充分利用地理位置、气候、光照、昼夜温差等独特优势,因地制宜,引导群众大力发展烤烟产业,如今烤烟已种成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黄金叶”,昔日的荒山变成了山区农民的“绿色银行”。

1.jpeg

眼下正值烟叶采摘、烘烤的黄金时节。在杏坪镇联合村的烤烟种植基地,放眼望去,一片片肥硕的烟叶随风起伏,长势甚是喜人,烟农们也正在田间地头忙着采摘烟叶。今年44岁的李开富,是当地的烤烟种植大户,他从2002年开始种植烤烟现已有19个年头,在村里也是响当当的种烟能手。李开富靠种烟不仅供两个孩子上学,剩余的钱还买了车买了房,生活过得甜美。与李开富同样忙碌着的还有联合村烤烟种植户王怀珍,在她家院子,她正忙着整理烟夹,准备将采摘回来的烟叶编竿、上棚后,送入烤烟房进行烘烤。王怀珍告诉记者,去年她因为身患疾病,住院花费开支较大,庆幸的是,这几年家里一直种植烤烟,是烤烟收入帮家里渡过了难关。在联合村,像李开富、王怀珍这样的烟农有50多户,种植烤烟800余亩,每年产量达20万公斤,收入300余万元。

近年来,杏坪镇依托地理优势和烟叶种植的传统,以政策扶持、示范带动、技术支持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大烤烟种植扶持力度,扩大烤烟种植规模,今年杏坪镇联合村、联丰村、天埫村、云蒙村等九个村烤烟种植面积达2000亩,目前已全面进入采收烘烤期,预计生产烤烟40万公斤,实现总产值800余万元,烤烟产业已成为当地促农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