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魅力柞水>>

柞水推进婚俗礼仪移风易俗

发布时间:2021-08-30


  今年以来,柞水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婚俗礼仪移风易俗,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婚姻家庭文化,倡导全社会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在培育文明向上的婚俗文化上取得新进展。
  坚持正确导向,积极引导。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婚俗改革试点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推动形成有利于婚俗改革试点工作的体制机制和社会环境,确保婚俗改革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坚持以人为本,依法规范。坚持把基层群众作为推进婚俗改革的主要力量,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参与婚俗改革的积极性。
  坚持务实进取,包容创新。以客观、科学、礼敬态度对待传统婚俗礼仪文化,取其精髓、去其糟粕、转化创新,不断赋予新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形式,使之与国家婚俗改革趋势相一致,与现代文明相协调。
  坚持统筹推进,多方协作。坚持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充分发挥民政部门的主导作用,鼓励引导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等力量广泛参与,促进婚俗礼仪改革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