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魅力柞水>>

柞水多举措促进经济稳增长

发布时间:2021-06-08


今年以来,柞水县聚焦推动县域经济稳定增长,进一步强化沟通衔接,完善具体措施,强化工作保障,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深入破解工业经济增长难题。积极推进企业效能大比武,抢抓铁精粉大幅上涨机遇,继续加大惠企纾困力度,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进大西沟、博隆等重点工业企业满负荷生产,力争盘龙研发中心等10个项目年内建成投产,确保工业产销率达91%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9%以上。针对工业增加值增速缓慢,逐行业深入分析原因,对各行业增加值率、增速进行对比,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提升工业增加值增速,充分发挥工业经济的“压舱石”作用,拉动经济增长。

二是聚焦重点项目建设集中发力。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大比武,针对未开工及未达到时点进度的项目,倒排工期、倒逼进度、责任到人,全力化解项目建设难题。加强丝博会签约项目跟踪对接,实行签约项目领导包抓和专人跟踪服务,确保合同项目履约率、开工率不断提升。围绕“两新一重”“五大产业增长极”、乡村振兴及基础设施等领域,争取更多的项目挤进省级专项债券库、三年滚动计划项目库和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库。加快投资备案力度,对28个未提交备案资料的项目,力争6月底完成备案资料提交。

三是持续扩大市场消费强化三产支撑。进一步发挥“小木耳、大产业”等金字品牌效应,积极拓展外销市场,不断扩大全县消费总量,逐步提升三产对经济的贡献力度。加快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改造升级县城商圈,建设城镇特色商业街,深入挖掘线上线下市场潜力,积极引导商贸企业开展各类宣传促销活动。深入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生态旅游季8大主题活动,加快牛背梁、金米村等宣传推介,加快餐饮、住宿业提档升级,全面提升旅游综合效益,将旅游收益转化为经济发展产值。挖掘文化元素和旅游资源,用好“秦岭最美是商洛”旅游品牌,力争年内新打造旅游网红打卡地3-5家。

四是全力推进纳规入统大比武活动。不断加大“五上企业培育”力度,保证在库企业存量,做大增量。认真落实“五上”企业奖励激励办法,全面排查年主营业务收入与纳规入统标准相差不到30%或年纳税超过50万元的企业,建立“个转企”“企转规”后备企业名录库,梯次培育,不断做大“一套表”存量。积极开展投资、工业、商贸及服务业纳规入统及数据上报业务培训,吃透“五上”企业纳规流程,结合本部门、本行业优势,摸排符合条件的“五上”企业,力争6月底前完成纳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