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魅力柞水>>

柞水县“四个坚持”推动工业稳增长

发布时间:2021-06-07


近年来,柞水县全力稳运行,积极调结构,努力解瓶颈,增强企业发展活力,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稳定增长。

一是坚持统筹推进,当好工业增长“服务员”。印发了《企业及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实施方案》,建立部门、工业园区和企业分级负责制,全面夯实企业主体、行业监管、属地管理“三个责任”。扎实开展“百人包百企”活动,压实30名县级领导包抓34家重点企业责任,逐企业派驻联络员,实行“点对点、一站式”帮扶服务,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坚持项目推动,聚力打造工业“增长极”。聚焦年度重点工业项目,逐项目成立由县级领导任专班组长的推进专班,坚持“周督查、月通报”制度,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题,力保项目天天有投资、周周有进度、月月有形象。目前,105个县级重点项目已开复工94个,开工率89.5%。其中,22个市级项目开工20个,开工率90.9%,3个省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

三是坚持政策支撑,注入达产达效“强心剂”。对复工复产企业逐一制定达产达效方案,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重点解决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企业技术改造、人才引进、成果转化、发展资金等问题,全面保障企业恢复产能、满负荷生产,争取工业稳增长省级转型升级专项资金716万元,指导盘龙、野森林等企业申请省级重点跟踪服务项目资金。

四是坚持目标导向,提升工业市场“占有率”。先后组织召开展工业企业座谈会、产品供需对接会,利用行业协会、电商平台、龙头企业等平台,深化银企、产销、用工和产学研对接,千方百计拓市场。解决了玛威尔琦服装公司厂区供水管网建设、产品出口期限变更等问题,协调同兴轧钢场将纳税地变更到柞水,解决了橡香公司扩建厂房等问题,有力的推动了企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