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魅力柞水>>

柞水县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05-31


今年以来,柞水县全力稳运行,积极调结构,努力解瓶颈,增强企业发展活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持续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工业运行调度。深化“百人包百企”活动及县级领导包抓重点企业及复工复产工作,全面落实运行保障、运行监测、援企稳岗等措施,加大数据上报、分析、预测的精准度,协调大西沟矿业公司完成采矿权延续,推进大西沟、博隆等企业达产达效,推动盘龙、欧珂扩大产能,提高工业增加值。

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焦新材料、健康养老等新型产业,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力度,为工业和商贸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围绕新材料、健康养老、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策划、包装一批精品项目,着力引进延链补链强链的项目主体,为工业、商贸经济发展增强动能。

三是强化纳规入统效度。在做好规上工业、限上商贸企业服务的同时,深入全县各规模和限额以下企业进行调研,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宣传省、市、县“五上”企业扶持政策,着力培育新的规上工业和限上商贸企业,为县域经济主要指标培养新的增长点。今年计划新纳规企业不少于6家,力争达到8家;新纳限企业不少于7家,力争达到10家。

四是扩大涉外经济额度。加强陕西供销柞水木耳综合服务中心有限公司、陕西云岭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等外向型经济培育力度,争取2021年度新增加2户有业绩的外贸企业;积极引导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参加各类国际国内重点展会,找准商机,扩大出口规模;提升各领域服务水平,推动外向型企业在柞落地开花;对现有有出口业绩的企业持续跟踪服务,加大扶持力度,帮助企业业绩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