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魅力柞水>>

柞水三举措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23


今年来,柞水县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持续培育壮大中医药人才队伍,推进中医药事业和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壮大基层服务队伍。完善基层中医人员就业服务激励政策,扩大中医医师有效供给,加大“万名医师”招聘力度,增加农村订单定向、全科医生特设岗位、助理全科医生等招收比例。鼓励公立医疗机构中医类别执业人员多点执业,通过制定和落实各类优惠政策,吸引中医类院校毕业生、退休中医师、多点执业医师到基层服务,建设一支“留得住、用得上、技术硬、群众信”的中医药队伍。到2022年,县中医医院中医类别执业医师不低于60%,镇办卫生院应有2名以上中医类别执业(助理)医师。

二是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中医药师承教育规范化、终身化和制度化,积极组织实施中医医术确有专长医师资格考核,鼓励中西医结合专业人员参加临床类别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支持公立中医医院设置中医(专长)医师岗位,开辟诊疗服务区。积极鼓励和推荐临床经验丰富、确有学术专长、影响力较大的中医医师申报省级名中医,开设中医传承工作室,到2022年,全县培养2名中层次中医药传承人才。

三是健全人才激励机制。落实“两个允许”要求,完善符合中医药行业特点规律的薪酬制度和考核评价体系,充分体现劳动价值与技术价值。改革完善中医药职称评聘制度,建立高年资中医医师师带徒制度,与职称评审、评优评先等挂钩。鼓励西医学习中医,允许临床类别医师通过省级考核后提供中医药服务,参加中西医结合职称评聘,建立中医药人才脱颖而出激励机制,优先推荐优秀中青年中医药骨干入选省级“特支计划”“三秦学者”创新团队支持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