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魅力柞水>>

县特产中心“三抓三促”推进药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24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一年里,柞水县特色产业发展中心抢抓春季有利时机,“三抓三促”推进中药材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抓品种建设,促提质增效。根据药材市场行情,在全县原有中药品种基础上,拟新引进大黄、二花、黄精、独活、乌红天麻等见效快,药效好、稳增收的品种推广发展,一期计划于3至4月在瓦房口镇马台村做大棚育苗试验基地培育,条件成熟后于5至6月大力推广发展。

抓精深加工,促群众增收。以“百里药谷”中药材加工企业为主体,加快曹坪镇窑镇社区中药材加工厂二期建设,确保6月底前建成投产使用,投产后可完善全县30万吨药材加工、包装产销链,进一步提高效率、节约成本、增加药农收入。同步做好瓦房口镇马台村菊花等鲜药收购、加工、烘焙、销售工作,促进药农持续增收。

抓基地建设,促做强做优。新发展中药材种植基地2千亩(可年产药料4.5千吨、实现亩年产效益2400元),进一步把县域经济主导产业中药产业做强做优,持续促进低收入群众稳定增收,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