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魅力柞水>>

柞水县文化馆用“线上”文化丰富春节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1


2021年春节受新冠疫情反弹影响,全国线下文化活动暂停,面对防疫防控工作要求,柞水县文化馆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开展“线上”文化活动,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为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增添浓浓的文化节日氛围。

“线下”亲民惠民写春联活动深受群众欢迎。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1日柞水县文化馆在迎春广场组织开展贺新春赠春联活动,邀请到了5位书法家义写春联,共赠送春联780副。

“线上”文化活动专班持续发力。柞水县文化馆高度重视迎春节文化惠民活动,经过认真研究成立了迎春节“线上”文化活动专班,成员有兰栋平、张晓丽、汪顺峰、袁礼丽、吴蝶,参与活动策划、资料搜集、素材整理、视频剪辑等工作。活动分为传统文化、民间文化、非遗文化、精品文化四大板块,活动时间为1月26日至2月26日,共推送线上文艺作品61个。

此次活动被多个媒体报道。柞水非遗“十三花”被学习强国平台、商洛电视台报道;柞水非遗火狮子和踩高跷被中央二台和陕西卫视报道;柞水渔鼓被陕西电视台、商洛电视台报道;常湾民间社团春节风采在陕西卫视播出,其它活动在官方抖音帐号发布。

此次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精彩的视觉盛宴和节日的欢乐。线上书画展为全县人民送去春节的美好祝福,线上少儿书法、少儿美术培训为少年儿童带来欢乐和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起航“十四五”,奋斗新征程。文化是时代的号角,文化是民族的精神源泉和动力,我们将不负韶华,扛起责任和使命,为繁荣柞水群众文化事业构建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接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