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政府办 侯彦亮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2-21 14:58

今年以来,柞水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工作方针,加强宣传教育、督促检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强化属地监管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实行党政领导任期安全生产责任制,构建“党政齐抓共管、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广泛支持”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二是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对道路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公共消防、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和检查力度。严把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关口,及时发现和治理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小隐患”引发“大事故”。

三是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围绕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严执法、全覆盖、零容忍、求实效”的要求,采取联合执法、集中执法、专项执法等有效措施,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努力形成严格执法的高压态势。

四是持续巩固攻坚行动成果。积极贯彻落实省督查组的指导意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项攻坚”行动,重点对风险隐患情况进行整治,努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防问题回潮反复。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六化”(即企业主体责任化、安全生产日常监管标准化、隐患排查专业化、暗查暗访制度化、挂牌督办常态化和企业应急救援科学化)长效机制建设,充分发挥“六化”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指导作用;继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风险管控,不断巩固安全生产“三项攻坚”行动取得的成果。

五是狠抓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等“七进”活动,办好“柞水安监”微信公众号,加强与主流媒体的协调合作,通过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鼓励广大群众关注、支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加强警示教育和联合惩戒,集中曝光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和严重违法行为,营造全民监督舆论氛围。

文稿编辑:敦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