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农业现代化助农业腾飞

来源:政府办 张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2-21 11:26

近年来,我县坚持“魅力柞水、生态农业”的理念,按照“一主两优”、“一村一品一主体”的产业布局,持续深入推动农业现代化,积极探索种植养殖产业发展新模式,持续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构筑现代农业发展新高地。

县上因地制宜,科学布局,高质量推进生态园区建设,高标准打造现代化农业基地。截至目前,全县全力打造国家级西川现代农业示范园,巩固提升省级卉丰、天书山和市级正森三大农业园区,重点扶持汇生源、卉丰等5个产业关联度高、成长性好、带动增收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启动建设年产2000万袋菌包生产厂5个,建成木耳生产车间5100平方米,引进安装百万袋菌包生产线2条,年生产地栽黑木耳菌棒1000万袋。同时,全力打造土鸡养殖和红豆杉、生猪、构树、大棚菜、连翘、白术、核桃、地栽木耳等10个基地,新发展核桃良种建园0.8万亩,累计达到30.8万亩;新发展中药材7600亩,总量达到3.09万亩 ,初步形成农业现代化园区建设体系。

县上制定了项目实施方案和资金管理办法,主动与省市商务部门对接,成功申报了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商务部电商联盟平台优秀农特产品、重点扶持农特产品和商务部央视财经频道电商扶贫行动等项目。积极对接阿里巴巴“千县万村”村淘项目,在全县9镇办23个村(社区)设立农村淘宝23家,实现了农村淘宝全覆盖。紧扣“一主两优”脱贫产业发展,抢抓央视“国家品牌计划”推介柞水木耳历史机遇,依托电商协会和阿里巴巴、京东、邮乐购、供销e家等第三方平台建设柞水木耳特色展示营销馆、木耳大卖场、木耳交易市场,开展了线上线下产销对接,出台奖励激励政策,引导传统产业通过电子商务进行改造升级,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融入电子商务,启动了木耳大数据中心建设,借助供应链和溯源大数据,实现木耳绿色生态保证,形成木耳等产业销售优势。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