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县住建局四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住建局 余涛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2-20 14:3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切实把扫黑除恶工作抓细抓实,住建局党组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扎实抓好建筑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实。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根据工作争需要,制定了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实行“一把手”责任制,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同志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股室、局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在建管股,全面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切实形成扫黑除恶整体工作合力。

二是发动广泛宣传,烘托工作氛围。广泛利用利用微博、QQ、微信等现代社交手段,通过悬挂横幅、LED电子显示屏、建筑工地张贴通告等多种方式向建筑施工企业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参与方式、举报奖励规定,同时全方位宣传扫黑除恶工作,利用法治宣传、结合依法治理工作开展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的宣传,提升了群众的参与度,营造了住建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良好氛围。

三是积极摸排线索,畅通举报渠道。积极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局建管股、规划股、质安站、招标办、棚改办等单位发挥贴近群众、熟悉民情等优势、积极对违建抢建、阻挠房屋征收、阻挠工程项目积极建设、恶意欠薪等建设领域容易出现黑恶案件进行排查。同时,设立县住建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箱和联系电话,向广大群众征集举报线索,鼓励发现并报告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线索,有力地震慑了黑恶势力。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形成长效机制。扫黑除恶工作需持之以恒,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使公平正义得以彰显,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求,更是全面依法治国的追求目标,结合工作实际,该局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年终目标责任考核,落实专人负责,定期对扫黑除恶作进行总结和安排部署,建立了工作规则和相关工作机制,有力推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有效促进我县住建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