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迎春社区构建党员教育新模式

来源:商洛日报 骆昭君 陈永翠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2-19 08:44

今年以来,柞水县乾佑街道办迎春社区全力推进“运行机制、学习空间、运行模式”三维建设,促进远程教育与党员教育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与凝聚力。
  推行常态化运行机制。把每月5日和20日定为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先后组织党员群众观看《十九大精神进农村万里行活动》《大村小官》等学习教育片24部。通过边学习边记录、边探讨边总结、边总结边提升,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高党性修养。
  扩大远程教育覆盖面。将远程教育与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固定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相融合,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誓本》等宣传资料500多份,在潜移默化中滴灌渗透远程教育重要内容。由单一网点学习拓展至微信工作群、QQ交流群,通过网络平台向群众宣讲远程教育经典篇章,把党的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
  丰富为民服务活动实践。定期召开座谈会,探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落实好居民关心的医保收缴、民事纠纷调查、廉租房审办等工作。今年共调查民事纠纷27起,申办廉租住房初审30户,公租房20户,600名群众喜住安居房。为辖区105名残疾人进行了年检,发放了护理费补助,为辖区60岁以上的86名老人发放重阳节慰问补助,为15名贫困老人发放棉衣、棉被15套。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