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闫亚军带队赴白河县考察移民搬迁工作

来源:政府办 李德林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2-15 08:38

2月13日至14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闫亚军带领县发改、财政、扶贫、移民办等部门和镇办主要负责人,赴安康市白河县考察学习移民搬迁“双示范”创建、旧宅基地腾退、产业发展及后续管理服务等工作。白河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平陪同考察。

微信图片_20190215081502_conew1.jpg

闫亚军一行先后考察了白河县仓上镇天宝产业园、西营镇天逸社区、卡子镇陈庄社区等产业园区和移民安置点建设管理情况,查阅了该县在支持就业创业、产业发展、社区工厂、旧宅腾退、文化融入等方面的政策措施。考察结束后,在白河县政府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两县移民、国土、人社、农业、经贸等部门,就提升搬迁对象入住率、加快旧宅基地腾退、整合各类培训资源、解决“菜篮子”工程、推进电商扶贫、争取公共服务配套等焦点难点问题,逐一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1_conew1.jpg

座谈会上,闫亚军首先对白河县给柞水考察团提供的便利和热情服务表示了感谢。他指出,白河县的立地条件与柞水相似,但在搬迁人口规模很大的情况下,有效保障了搬迁的质量和效果,工作呈现出规划设计超前、搬迁方式灵活、政策措施有力、后续服务到位等特点,为陕西其他县区的移民搬迁工作探索了路径、积累了经验。

微信图片_20190215080315_conew1.jpg

闫亚军要求,参与考察的部门和镇办,要学习发扬“领导苦抓、干部苦帮、群众苦干”的白河精神,主动与白河县对口部门建立联系渠道,仔细研究、认真思考、积极借鉴白河县以及安康市在相关工作中的创新举措、经验做法以及具体实施办法和工作程序,结合我县实际,进一步开阔思路,定准措施,努力为柞水移民搬迁工作趟出一条新路子。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