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县信访局“四抓四促”助推正风肃纪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县信访局 周长博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2-15 08:35

县信访局把开展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了教育整顿工作热潮。

一是抓学习促素质提升。自从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信访局班子多次组织全体信访局及信访大厅干部学习了规定篇目和相关文件、资料,通过领导班子领学、收看学习教育专题片、个人自学的方式,使全体干部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三中全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的精髓,不断提升了党员干部自我完善的能力、服务群众的能力、干事创新的能力。在学习宣传阶段,为每名干部配发了2本学习工作笔记本,编印了《县信访局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资料汇编》,每天至少组织开展一次集体学习活动,每名干部抄写学习笔记10000 字以上、撰写心得体会2篇以上。

二是抓自查促作风转变。紧扣县委对集中教育和专项整治的总体安排,围绕“四个聚焦”,对标中纪委确定的4个方面12类表现和县委确定的6个方面27类表现问题,每名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虚心听取同志们和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敢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形成违规收受礼金专项整治个人自查报告和问题整改方案,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在查找问题阶段,党员干部共查找各类问题127条。

三是抓谋划促工作落实。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和脱贫攻坚誓师大会要求,对2019年度信访工作及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认真谋划,提出了今年的工作重点和具体工作措施,做到从事有激情、谋事有思路、干事有举措、成事有效果。同时把教育整顿工作与贯彻落实中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市上和国家两会信访维稳工作结合起来,与召开好组织生活会结合起来,与民主评议党员结合起来,与公务员年度考核结合起来,与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开展教育整顿工作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四是抓责任促脱贫成效。全县脱贫攻坚誓师大会之后,老庄村的“一补两送一议”工作按上级要求已同步开展。利用大部分在外务工群众回家过年有利时机,开展了入户大走访活动,核对各户基础信息、帮扶计划、帮扶措施与户实际情况是否对应,宣传解读脱贫攻坚相关政策,了解贫困户就业及产业发展需求信息,因户制定培训计划及产业发展计划。同时,根据各包组干部入户了解的情况,近期将召开2019年帮扶工作及产业发展大会,通过会议制定完善包扶工作计划、年度贫困户培训计划及转移就业计划等,为老庄村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