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各级学校积极组建班级合作学习小组

来源:教体局 张功银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5-19

近期,步入柞水县各级学校校,被“组名个性、组号新颖、组徽独特、组歌亢奋、组标明确”的班级小组文化建设所深深吸引。

   今年以来,柞水县以教育强县创建工作为载体,继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深入挖掘班级文化资源,积极构建合作学习小组,大力推进高效课堂教学。邀请《中国教师报》知名学者及全国课改专家为全县1300名教师作了高效课堂专题培训,培训中暂且不谈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感染力有多强,单就班级合作学习小组建设体验式培训足已让教师们茅塞顿开、收获匪浅、感悟颇深。培训后,个个摩拳擦掌,踊跃欲试,带着新颖的课改理念、至深的感悟心得、激昂的工作热情迅速投入到各自教学工作中。为了学以致用,各校组织教师结合实际,积极参与小组体验,尝试构建班级合作学习小组。师生们或忙于谈设想提建议、或忙于定方案编规划、或忙于起组名定组号、或忙于议组约制组徽、或忙于写组歌定组标、或忙于搞培训做指导,共同参与,亲身体验“自主学习—合作探究—展示交流—评价提升”的高效课堂流程,为高效课堂的深入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稿编辑:吴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