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着力完善社会救助体系

来源:商洛日报 宁江平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4-12-18

今年以来,柞水县不断加强管理,健全机制,着力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大力提高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能力。
  该县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规程》,扎实开展六项重点民生工程核查,规范低保申请、审查、审批和公示程序,对城乡困难群众中的未成年人、老年人、重度残疾人和重病患者实施分类救助,不断提高救助水平。全面开展城乡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充分发挥临时救助“保基本”的“兜底”功能,突出“救急、救难”特点,以支出型和急难型贫困家庭、贫困型居民家庭为重点,加强与其他救助、救济制度有效衔接,合理确定救助标准,精准实施救助。足额落实农村“五保”供养配套资金,严格执行“五保”供养新标准,敬老院床位利用率达到80%以上,敬老院管理服务水平大幅提升。
  据统计,今年共保障城乡低保户12110户18070人,发放保障金及各类补贴4000余万元。累计医疗救助1254人、发放大病医疗救助金300余万元,农村五保集中供养标准达到5200元/人年、分散供养达到4700元/人年,为1901名农村五保对象发放五保供养金970万元、85名孤儿发放保障金80万元、865名低保户发放救助金230万元,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文稿编辑:吴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