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举办法治工作人员暨行政执法人员专题培训班

来源:县政府办 张小鹏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1 17:5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县依法行政工作能力和水平,6月1日,柞水县举办了法治工作人员暨行政执法人员专题培训班,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小军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0601.jpg

会议认为,加大法治培训力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是现实工作、新形势、经济发展、执政为民的需要,对进一步提高执法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握学习重点,牢固树立“职权法定、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失职要问责、违法必追究”的法律意识,加强法制与法治、宪政与行政知识学习,准确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制度的基本内涵、价值、作用和主要特征,内心确立起对法律的信仰、崇尚和尊重,自觉用法治思维指导执法实践。

会议要求,镇办、各部门执法人员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勤于思考,不得无故迟到、早退、不假而走,严格培训考试纪律,确保本次培训学习取得良好效果。

本期培训为期3天,全县各镇办、各部门分管法治工作领导、业务人员及2023年新申领换发行政执法证人员参加,共计200余人。此次培训邀请了省委党校黄蕊教授,县政府法律顾问徐于灵、舒泽林律师授课,设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信访工作条例》、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典型案例等专题。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