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构建全域旅游发展体系

来源:商洛日报 曾维丹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9 09:34

近年来,柞水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打破行业和产业界限,积极推进业态创新,把生态康养旅游作为转型升级发展的主导产业,全力构建多元化、复合型、全域化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以牛背梁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中心,柞水县依托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的品牌和绝佳的环境资源,提升牛背梁景区的产品结构和康养度假环境,全力推进云山湖康养度假综合体、盘谷山庄温泉康养综合体、秦丰康养综合体、莫奈·云来谷等项目建设,引入生态、养生、养老等大项目,整合终南山寨特色旅游资源及周边秦楚古道、乡村民宿、中草药养生资源等,打造国家5A级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充分发挥全域旅游开发的龙头和引擎作用,力争使营盘片区成为四大景点支撑、3家高端酒店和3个康养综合体配套、2个农家乐和民宿集群为补充的高品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以洞天福地5A级景区创建为重点,以柞水溶洞为核心吸引物,柞水县整合东、西甘沟、九天山等旅游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西甘沟、古道岭二期、石瓮社区改造、西坡生态休闲和民宿等项目建设,对景区道路、公厕等配套设施进行全面提档升级,打造以地质和运动为主题的休闲区域;融入城区,以城市景观美化为重点,以旅游集散、旅游购物、商务度假、会议会展等为主要功能,构建城市旅游休闲服务区。
  以打造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为目标,柞水县依托凤凰古镇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整合凤凰古街、新街及周边旅游资源,提升产品配套,形成多重的秦楚文化展示、体验空间,构建柞水千年历史文化集中体验的窗口。作为凤凰古镇业态的重要补充,在小岭镇依托矿业基础,充分利用陕银矿废弃矿洞和厂房,发展以银为主题的工业旅游项目,打造“旅游+工业”特色小岭新模式。
  以开发北线爱国教育基地为目标,柞水县依托红二十五军在红岩寺留下的红色革命遗迹,加快修复红岩寺谷子沟、苏维埃政府等旧址维修,加速推进柞水县红岩寺谷子沟红色教育基地项目,修缮改造红二十五军五星苏维埃政府、红军营房等房屋,改造部分房屋用于陈列展览馆和干部培训中心,同时开展革命文物及史料收集,布置展览设施,恢复革命历史原貌,完善文物保护和红色教育功能。依托九间房优美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打造以山水风光游览体验、终南文化休闲体验和健康生活方式体验的生态休闲空间,通过风景道进行串联,满足游客多种体验需求,构建农业旅游产业经济融合发展典范。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