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举行2023年度民兵集中训练誓师大会

来源:县政府办 周炆涛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6 15:22

5月24日,柞水县举行2023年度民兵集中训练誓师大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大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新峰主持会议。

点验现场,全体基干民兵身着迷彩服,挺拔伫立、军容严整、精神抖擞、士气高昂,共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展现出民兵队伍过硬的军事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胡大志强调,党的二十大明确指出要提高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质量。全体参训人员要强化“三个认识”提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军事训练是加强国防力量的有效举措,是提高民兵素质的基本途径,是推进民兵建设的有力手段,务必扎实开展好民兵军事训练工作。要明确“三个要求”抓训练,端正训练态度,保证训练质量,严明训练纪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所有训练任务。要发挥“三个作用”勇担当,切实在经济建设中发挥骨干作用,在社会稳定中发挥卫士作用,在抢险救灾中发挥先锋作用,用严格的纪律、坚强的毅力,出色地完成各项集训任务。

大会还依次进行了点名、领学《柞水县2023年度民兵军事训练方案》、参训民兵代表表决心、宣布机动命令等环节,最后大会在《中国民兵之歌》中圆满闭幕。

据了解,此次参训时间为12天,全县121名基干民兵参加训练,训练内容分为共同基础训练、专业训练、任务行动训练,通过集训将进一步锤炼民兵的战斗意志、战斗精神和战斗作风。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