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为新人集体颁证

来源:商洛日报 叶词慧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2 14:49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在县民政局组织的这次活动中,我们两个许下爱的承诺,这种仪式感让我终生难忘。”宣誓墙前,小李一脸幸福地说。
  5月20日,柞水县在迎春广场举办“推进婚俗改革 引领文明新风”首届集体颁发结婚证仪式,旨在弘扬婚事新办、移风易俗的社会新风,倡导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力推婚俗改革和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这次集体颁发结婚证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县里婚俗改革的新风,婚事新办、喜事简办,摒弃天价彩礼,反对铺张浪费,倡导简约婚礼,引领文明新风。”新人徐武兴奋地说。仪式上,来自全县的15对新人在国徽下郑重地宣读结婚誓词,领取结婚证。
  柞水县民政局副局长赖光亮说:“婚俗改革是社会性工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践,也是倡导文明新风的主要抓手。今后,我们将继续通过一些活动的开展和宣传,引导群众破除陈旧观念,形成婚俗改革的思想自觉,让幸福不再负重前行,切实引领婚事、喜事新办、简办。”
  近年来,柞水县以创建全省婚俗改革试验县为契机,大力倡导“婚庆、婚宴、随礼”三项新规,积极开展“婚育新风宣传教育、婚姻家庭法律服务、相亲交友婚恋、婚事新办简办、村民理事会章程修订、婚庆服务行业自律”等活动,并取得阶段性成效,使婚事新办简办成为风尚、高价彩礼有效遏制、喜庆活动铺张浪费明显减少、孝亲敬老氛围更加浓厚。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