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苏陕村社结对 “组团”上门送健康

来源:柞水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7 19:37

4月15日,南京市高淳区医学会会长卢建新一行来到柞水县红岩寺镇,开展村社结对、送温暖送健康活动。高淳医学会与红岩寺镇掌上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并举行捐赠仪式。同时,高淳医学会专家为红岩寺镇百姓开展健康讲座、爱心义诊。

签约仪式结束后,高淳医学会联合南京在柞“组团式”帮扶医疗队开展“关爱乡村义诊活动”。南京“组团式”帮扶医疗队精心组织了消化内科、普外科、神经外科、儿科、超声科等多名帮扶专家和医院骨干医生参加本次义诊。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老百姓家门口,方便基层群众就医,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

此次活动聚焦群众最关心的医疗健康问题,通过义诊活动建立联系、沟通感情,发现并解决群众看病难急愁等问题。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接诊群众200余人,发放健康宣教资料300余份,发放药品400余份,活动受到了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

“我们将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发挥好在医疗健康方面的优势,努力参与到东西部协作和‘组团式’帮扶工作中去,为苏陕两地携手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卢建新说。

据了解,进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新的历史阶段,高淳区对口帮扶柞水县联络组以“汇聚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启动了一批社会组织帮扶合作重点项目,打造了一批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特色品牌,营造了东部社会组织广泛参与柞水县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2022年以来,柞水县联络组联合高淳区慈善、工商联、团区委等20多个部门及100多家东部企业、社会组织,持续打造“苏陕协作-圆梦微心愿”公益品牌,围绕“成才”“健康”“致富”等主题,引导社会帮扶资金1000多万元,惠及群众1万多人。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