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县委编办四项举措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来源:编办 程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18 19:54

近期,柞水县委编办不断强化工作措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发挥职能作用,着力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一是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县委编办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主要领导带头履行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亲自安排部署,组织专人认真梳理工作任务,明确责任股室、工作措施和时间进度,积极上报县政府网站法治政府建设专栏公示信息13条。批准县司法局设立“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秘书股”,为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保障。

 二是科学配置部门职责。在机构改革确定县直各部门主要职责时,坚持一类事项原则上由一个部门统筹、一件事情原则上由一个部门负责,结合权责清单梳理情况,厘清各部门职责,并依据上级规定及各部门工作新要求新变化,不断修订完善“三定”方案,进一步理顺党政机构职责关系,确保县直各部门职能科学配置。

三是实时梳理执法清单。今年5月份,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提高基层镇(办)服务能力,县委编办牵头梳理执法清单,按照“基层管理迫切需要”和“能够有效承接”这两个关键原则,对县应急管理、林业、水利、交通等重点行业执法部门的行政执法、行政强制和行政检查事项进行梳理,梳理出的拟下放乡镇(街道)赋权建议清单32条,已上报省市,待省市审批后予以执行。

四是扎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议事决策机制,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坚决把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落细落到位,不断完善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加大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力度,不断提升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从严把好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关口,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执行。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