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建成万亩“清廉农田”

来源: 姚远明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09 17:50

今年来,柞水县深入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派驻纪委监委工作组,将清廉理念贯穿于高标准农田建设全过程,着力打造“清廉农田”高地。

聚焦政策落实监督。围绕中央“三农”工作决策部署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政策执行、政策资金下达、拨付和使用等环节的监督,推动“三农”政策贯彻落实到位。紧盯项目前期监督。加大对项目申报是否符合群众需求、设计是否符合实际、布局是否合理和切实可行,招投标是否存在违规等方面的监督。注重过程监督。把纪律规矩挺在施工一线,深入田间地头认真查勘对比,看土壤改良、田间道路、灌溉和排水等工程建设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及时发现整改问题。持续跟进监督。重点检查管护机制建立、镇村管护责任落实、管护人员定期巡察等情况。同时充分发挥监督检查职能,畅通信访渠道,及时提醒干部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中端正作风、正确履职,切实把高标准农田建设成精品工程、廉洁工程,人民满意工程。

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高标准农田13900亩,切实补齐了乡村振兴进程中的农业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增强了农田防灾抗灾减灾能力。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