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2600多名干部快速出动战疫情

来源:商洛日报 余偏林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22 12:05

连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柞水县2600多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网。
  城区:选派下沉一线“刀锋战士”
  8月15日晚,柞水县发出集结令,紧急抽调720多名县直机关干部下沉一线,组成突击队参加城区的全员核酸检测和卡点执勤。
  “请快速到检测点,做核酸!”17日5时,城区的“小喇叭”同时响起。柞水县成立6个督导组,在30个采样点巡回督查干部执勤履职尽责情况。第四督导组的邹定旺在西新街“三无”小区督查时介绍说:“这几天睡觉做梦都在问‘您做核酸了吗?’”所有值班人员清晨四点多集合,沿街用“小喇叭”提醒市民做核酸,直到13时才结束。
  “全城3天3次全员核酸检测,我们有89名党员干部和社区干部一起上,清晨四点多大家就搭帐篷、摆桌子,布置现场,拿着喇叭动员。”乾佑街办包抓广场采样点的负责人余萍说,一边是干部汗流浃背忙碌的身影,一边是市民排队有序做核酸的队伍。
  “这几天天气太热,检测面大,值班干部非常细心,很辛苦!”东门小区居民李光瑞激动地说,这份在炎热酷暑中的值守,被市民看在眼里,连连点赞。
   乡村:组建下沉一线“战‘疫’四员”
  柞水县从严落实县级领导下沉包抓责任制度,全县81名驻村第一书记、213名驻村队员、566名党员中心户和1020名县直部门、镇办的下沉干部,成为农村防疫一线的卡口执勤员、信息排查员、宣传引导员、群众服务员,增添了战“疫”的强大合力。
  “7点前赶到采样点做核酸!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串门……”8月18日,金米村组长陈庆海同镇上工作人员和驻村干部开车巡回宣传的声音,在村子上空回荡。全县9个镇办全员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据了解,全县各镇办用好“人盯人+”机制,利用半天时间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营盘镇在临时接种点、核酸采样点、交通关卡点,成立一对一“党员+群众”轮换小组,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守牢防疫关口。凤凰镇利用集中、上门、流动等采样方式,快速完成8707名群众核酸检测。在红岩寺镇、杏坪镇、曹坪镇的入境检查点和“两站一口”,做到严把“外防输入”关。

返回 疫情防控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