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多措并举做好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政务服务工作

来源:柞水县政务服务中心 陆秀赟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19 17:57

当前,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柞水县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政务服务不中断、“不打烊”。

加强宣传引导。县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防疫知识小手册等措施,宣传防疫相关知识,增强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的防范意识,确保防疫不放松、服务不打折。同时,县政务服务中心要求各干部职工带头宣讲防控知识、普及科学防疫方法,宣传预约办、网上办、延期办、快递办及帮办代办,倡导群众用好“一部手机办事通”网上办理业务,减少现场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严格出入管控。在大厅设统一出入口,所有进入大厅人员必须持有核酸检测标识或报告单,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扫“双码”,进行登记;同时,加强内部工作人员管理,严格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上下班统一从工作人员入口进出,并配合保安消毒、测温、扫“场所码”后进入办公区域,工作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全面排查确认是否直接或间接接触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并进行登记上报,窗口换岗人员要在前一天下午六时前向中心报备,提前做核酸并黏贴标识物,一切正常方可换岗。

规范办事秩序。按照限流、有序指引的原则,加大各办事区域巡查,防止“排长队” 聚集扎堆,严格控制办事群众进入人数,连续进10人就要间隔五分钟,减少大厅聚集人员数量及现场停留时间。

全面环境消杀。加强政务服务大厅卫生清洁,保洁人员每天早、中、晚在公共区域喷洒消毒剂进行零死角全覆盖消杀,尤其对门把手、水龙头、开关、座椅扶手、开关及扶手等高频接触部位进行重点消毒,并在醒目位置配备消毒液、免洗洗手液、酒精、口罩等供群众取用。


 


返回 疫情防控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