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凤凰镇“三步”工作法助推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

来源:凤凰镇 蔡楠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12 16:26

今年以来,凤凰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全镇经济发展的的重要抓手,广辟渠道,营造氛围,多角度发力,助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健全机制营造“好氛围”。成立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共同抓的招商格局。同时, 积极探索招商引资目标激励机制,调动镇村两级干部招商积极性,营造全员抓招商的浓厚工作氛围。

主动出击筑好“引凤巢”。该镇坚持全员招商与专业招商相结合,发动镇村干部加强与在外创业人士联系对接,拓宽招商信息收集渠道,招商小分队主动出击,全力开展项目对接、招商洽谈。2022年6月底,该镇党政主要领导携招商小分队精准出击,远赴西安市、咸阳市武功县与兄弟供应链有限公司洽谈招商引资合作,双方就木耳电商销售、直播带货流量投放、本土人才输出培养、外包电商客服培训等多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持续发力打好“服务牌”。该镇全面推行“保姆式”服务,采取项目到人,跟踪服务的措施,切实抓好招商项目落地工作。2022年7月份,先后接待了上海宝冶集团、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张宁工作室等多家企业来凤考察洽谈。2022年8月10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延辉、设计总工程师高鹏飞、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院高级工程师刘波一行来凤凰镇洽谈整镇分布式光伏发电、抽水蓄能电站、农业固废处置等相关事宜。会上,双方初步探讨了拟投资项目规模及合作模式,会后,该镇采取项目到人,跟踪服务的措施,切实抓好招商项目落地工作。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