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召开景区违建暨农家乐(民宿)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政府办 鲁涛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5 08:23

8月4日,柞水县召开景区违建暨农家乐(民宿)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景区违建暨农家乐(民宿)专项整治相关工作,县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县长王茂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075c95bc21e75caf0bf0a63712a3c09.jpg

会议指出,开展景区违建暨农家乐(民宿)专项整治工作对于柞水而言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县上下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化思想认识,切实以强烈的责任感、荣誉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绿色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县域产业布局更加优化,真正以第一站位、第一标准、第一干劲,切实把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谋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专班专责抓整治。对景区违建和农家乐(民宿)专项整治工作实行“周调度、旬总结、月通报”制度,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研究解决整治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确保整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群策群力抓整治。县文旅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真正把责任落到实处、把各方面力量充分调动起来。成员单位要服从专班统一调度,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动问题解决,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要严督严考抓整治。县上将成立专项督查组,加大督查力度,把整治工作与各单位评优树模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挂钩,倒逼整治任务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县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入研究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景区违建、农家乐(民宿)整治工作相关标准和要求,明确整治对象和检查范围;要拉网排查,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治措施,针对排查出的问题,整治工作要做到严格标准、分类施策、一体推进。对不具备开办条件的农家乐(民宿),下发暂停经营通知书,一律先关停再整改,达到整改要求后及时恢复营业;要借鉴创建成功县份的先进经验,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任务清单,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精细化落实,确保有力有效推进。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