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喜迎二十大·文化进万家”主题文化惠民展演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政府办 鲁涛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3 09:13

8月2日晚,柞水县“喜迎二十大·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展演活动启动仪式在迎春广场隆重举行,副县长王茂荣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乡村振兴局,各镇办,县文旅局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文旅局局长王玉锋同志就“喜迎二十大·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展演活动有关情况作了简要介绍。王茂荣在致辞中指出,举办2022年“喜迎二十大·文化进万家”文艺展演,既是坚定文化自信、推动县域文化繁荣、活跃群众文化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希望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在弘扬先进文化上起表率作用,更加自觉地承担起推进文化创造的责任,要满腔热忱地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鼓与呼,用多种多样的文化形式,用高质量的优秀作品,生动形象地表现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塑造兴国之魂、传承文化精髓、礼赞高尚情操,充分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功能,为推动柞水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文化惠民展演在广大市民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序幕,商洛花鼓《屠夫状元》以及音乐快板《小康路上新梨园》等节目让现场观众欣赏了特色文化展示;电吹管二重奏《战士想念毛泽东》,袅袅之音抒发着对党对国家的无限热爱和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小品《村官难当》展现了党的干部们为人民辛勤奉献,表达了对党的祝福和赞扬:舞蹈《拐棍舞》、《爷爷奶奶和我们》、《舞动中国》、《欢聚一堂》、《妈妈教我一支歌》等精彩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整场演出形式新颖、精彩纷呈,为广大市民送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据了解,本次展演活动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县乡村振兴局联合举办。8个镇办、1个社团从排练、初选到集中展演历时三个月,发动各类文艺爱好者1000余人,最终确定下来的150多个节目将在接下来的展演中陆续呈现给广大市民。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