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7-15 15:08

7月14日,柞水县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防汛工作会议要求,安排部署我县近期防汛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大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陈新波出席会议。

胡大志强调,根据气象预报,我县将迎来新一轮强降水天气过程,防汛形势严峻复杂。各镇办、各相关部门底子要清,要进一步摸清人员底数、短板弱项、盯撤责任、风险底数,确保一旦发现险情,能够第一时间转移,并妥善安置;演练要真,要扎实开展“人盯人”防抢撤实战演练,进一步细化完善脚本,切实将演练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排查要准,要严格落实24小时巡查和预警机制,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再排查再整治,及时发现问题,消除安全隐患;措施要实,要精准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及时传递报告雨情、汛情信息,进一步强化预案宣传演练,加强预案动态管理,抓紧补充防汛抢险物资,确保安全度汛;合力要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间、镇办间、上下游的通力协作,确保一旦发生灾害能够及时有序高效应对处置;纪律要严,要扎实做好防汛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人员值班在岗、领导带班在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副县长陈新波传达了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县气象局通报了近期雨情、汛情情况。

 

文稿编辑:周炆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