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推进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工作

来源:商洛日报 朱安明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7-14 15:20

近年来,柞水县抢抓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县机遇,全面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工作,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柞水县充分借力科技部项目资金和阿里云公司技术支持,建成了柞水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木耳大数据中心,开展以物联网科技、云计算和大数据为新引擎的智能化生产、供销、金融、扶贫等工作,将柞水木耳产前、产中和产后串联起来,形成了产供销一体化数字经济体系,实现了小木耳与大市场的无缝对接。同时,建立了柞水电子商务中心,入驻企业25家,孵化电商个体180家,新增个体网点60家,镇村级电商服务站实现全覆盖;积极与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人民优选等电商平台对接,扎实开展网红直播等销售活动,有力推动柞水县农产品网络销售促农增收。
  县上深入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效能和质量不断提升。建成智慧旅游大数据中心,开通柞水旅游网站和微信客户端,实现门票退订、酒店预约、特产销售等全要素“一张网”,旅游服务智能化、数字化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