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秦保局认真贯彻落实 全市秦岭生态保护工作座谈会精神

来源:发改局 沈泽鹏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7-08 18:08

在商洛市秦岭生态保护工作汇报暨首次全市秦保局长座谈会召开后,柞水县秦保局抓早动快,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得力措施,以“五大行动”为抓手,迅速传达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秦岭生态保护下半年工作。

一是强基固本行动。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提高履职能力的有效途径,大力营造学习氛围,创新学习形式,完善学习机制,全面做好县镇村三级业务干部、网格员的教育培训,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勤学善思、业务精通的学习型秦岭生态保护队伍。

二是共谋绿色行动。积极配合全市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调研工作,共同谋划好全县乃至全市第二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典型案例,同时,开展绿色企业认证并搭建我县绿色项目库,让生态产品好颜值变为生态产品好价值。

三是问题清零行动。动员县镇村三级力量,针对省总台账、省审计、市交叉检查、信访举报、卫片图斑、执法检查等各渠道反馈的涉秦岭生态保护问题,对标对表,倒排工期,打响问题销号歼灭战,实现各类问题“清仓见底”。

四是提质增效行动。针对省、市关注并通报的五乱问题整治、网格员履职、无人机飞行、信息宣传、月工作报送等重点工作指标质量不高问题,以“首站站位、首站担当、首站标准”精神,夯实工作责任,实现我县各项重点工作指标的追赶超越。

五是排查摸底行动。近期,尽快对全县矿山、尾矿库、农家乐、民宿、小水电、水库等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相关领域基本信息开展排查,摸清家底,并建立相关信息档案台账,为进一步做好秦岭生态保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