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留抵退税 工作亮点多

来源:商洛日报 杜文 孙楠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7-04 17:07

“群众办税有需求,税务部门就有响应,这是我现场体验‘走流程’活动后最直观的感受,退税款能有效盘活企业资金,为面对疫情冲击的市场主体注入了动力。今后税务部门要继续扛好惠企利民旗帜,进一步在退税工作上做细做实。”近日,柞水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健在柞水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工作实地体验,和税务工作人员一起为纳税人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后,由衷地说道。
  “现在申报增值税留抵退税只需在系统中点击申请文件依据、退税企业类型、申请退还项目等4个选项,填写销售额等相关数据后,平台便能自动计算退税数据,实现全程线上无纸化操作,这让纳税人省时、省心、省力。”办税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向王健介绍当前便捷的退税申请流程。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操作的便利度、部门协作的配合度以及风险防控的精准度引起了王健的高度关注。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作为2022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要内容,社会关注度高、政策效应辐射面广、扶持群体规模大。柞水县税务局坚持高站位、高标准,按照“退得快、退得准、退得稳、退得好”的工作要求,多方联动抓落实,联合征收管理、纳税服务、收入核算、税源管理等部门,提前做好企业划型、纳税信用评定、退税规模测算等前期准备工作,完善分类审核措施,形成职责明晰、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与财政、银行等部门建立日常协调联动机制,畅通数据共享渠道,形成工作合力。融合线上线下宣传渠道,广泛推送留抵退税政策,主动对接应享优惠政策企业。通过实地走访、征纳互动平台等税企沟通方式,全流程跟进退税审批和跟踪督办,确保退税资金及时退付、直达快享、高效使用。通过指标监控、数据赋能、人机结合,做好核实信息、精准测算,严把标准、严格审核,研判风险、强化引导,积极推进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地,确保税惠直达市场主体,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