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引领精细化管理现场观摩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7-02 17:18

6月30日,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引领精细化管理现场观摩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谷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支朝奇致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杜晓宁,县委常委、副县长魏巍参加会议,市教育党工委书记、局长宋奇志主持会议。

11.jpg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县城区一小、县城区一中、县实验中学和城区第二小学等地,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问,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观摩的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党建赋能引领精细化管理、五大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党建工作具体做法和成效。观摩结束后,在柞水县城区第二小学召开了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引领精细化管理现场观摩推进会。

谷凡在讲话中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抓好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党性锤炼,提升理论武装水平,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思政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强化组织引领,建强基层堡垒,大力实施“双培养”工程,让党员成为优秀的教育工作者,让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成为党员,切实夯实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组织基础。要强化品牌引领,推动精细管理,持续深化融合党建实践,努力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切实推动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制度引领,健全长效机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行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推进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不断开创我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支朝奇在致辞中表示,我县将以此会议为契机,充分学习借鉴其他县区有益经验做法,以品牌建设为切入点,不断创新“党建+”模式,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在强化政治引领、健全组织体系、锻造过硬队伍、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下实功、求实效,真正将党建与教育教学同向发展、同质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一都四区”和“三高三区”新柞水奠定坚实基础。

宋奇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抓实党建引领精细化管理、推动党建与教育业务工作互融互促。紧盯“两个主题”,谋实“党建+”精细化管理的总体思路;发挥“两个作用”,筑牢“党建+”精细化管理的组织基础;把准“两条主线”,培优“党建+”精细化管理的中坚力量;完善“两个考评”,强化“党建+”精细化管理的结果运用。

会后,与会人员还前往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集体接受警示教育,并在牛背梁月亮垭开展了“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柞水考察之路”主题党日活动。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