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我县举行“庆七一·康养柞水·健步走”活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5 23:00

6月24日,我县举行“庆七一·康养柞水·健步走”活动,引导全民健身热起来,城市建设快起来,进一步激发共同建设城市、共同热爱城市、共同守护城市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让群众生活更有品质、城市发展更有温度。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崔孝栓讲话并宣布“庆七一·康养柞水·健步走”活动启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建民、县委副书记支朝奇出席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大志致辞,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浴溱介绍城区休闲健身步道项目有关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会主席王晓波,县政协副主席徐光亮以及其他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和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出席活动,副县长王茂荣主持活动。

崔孝栓指出,近年来,我县按照“以水润城、以绿造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的城市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通过整治提升河道水生态,建设河岸休闲步道,融合点缀文化内涵,新建城市口袋公园等方式,有效提升了城市环境质量和人民生活质量,有力推动了城市发展向内涵式、品位化延伸,实现了城市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

崔孝栓强调,全县上下要争当城市发展的建设者,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为抓手,聚焦打造4A级景区城市、精品城市,一手抓短板补齐,一手抓品质提升,深入开展“两拆一提升”专项行动,精心打造公园绿道、社区街景,合理布局小游园、微绿地,实现城在园中、城园相融,真正将柞水打造成2.0版本的高品质城市;要争当城市文明的践行者,以巩固全国文明县城创建成果为抓手,不断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服务功能,深入开展文明出行、文明餐桌等系列活动,真正让每一名市民成为城市文明的靓丽“名片”;要争当城市形象的维护者,对破坏城建设施、践踏公共绿化、乱扔垃圾杂物等不文明行为,敢于发声、敢于制止,对占道经营、乱贴乱画、乱停乱放等影响城市形象,破坏城市秩序等行为,主动予以揭发,从严从重处罚,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热爱、人人维护城市形象的强大声势。

胡大志在致辞中说,建设“康养柞水”是市委、市政府围绕商洛打造“一都四区”对柞水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我们举办健步走活动,就是以运动为契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广大干部职工,放松心情、舒缓压力,既增强身体素质和集体荣誉感,又践行绿色出行与健康生活的理念,带头爱护健身步道等健身设施,带头做到文明健身,带头做到“八个严禁”,以更饱满的激情、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建设“三高三区”新柞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后,来自全县的21个代表队995人依次走进城区休闲健身步道,迈着整齐的步伐,整装出发,沿着既定路线进行“健步走”活动。大家看变化、话发展,阔步行走在美丽的休闲健身步道上,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充分展示了柞水广大干部群众奋发向上、争先创优、追赶超越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随后的颁奖典礼上,现场抽取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幸运奖,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