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来柞检查政务公开工作

来源:政府办 井绍君 鲁 涛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14 08:14

6月14日,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副主任任强一行,深入柞水县乾佑街办和县财政局,通过查阅资料、问询交流、实地查验等方式,全面检查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县财政局召开了政务公开工作汇报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朱波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大志全程随同。

检查组对柞水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重视、保障有力,机构到位、工作扎实,注重学习、业务熟练,制度完善、运转顺畅,思路清晰、成效显著,档案齐整、管理规范予以充分肯定;对县政府网站存在信息搜索功能不完善、县政府网站手机界面适配效果不佳、民生类政策公开不够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2.jpg

检查组对做好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中央和省委把政务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对标看齐,认真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二要坚持稳字当头,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把政务公开工作的重心放在服务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中来,助力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三要坚持人民至上,切实提高公开质量。加强制度建设,紧扣政务公开推进核心工作。做好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编制,确保群众关心关注的信息及时公开到位。聚焦民生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四要严格审查标准,更好统筹公开与保密关系。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制度体系,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公开。非强制公开事项,一律审慎对外发布。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和24小时读网等制度,切实做到既能及时规范公开,又不发生泄露个人信息等安全问题。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