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县农商行:行动有力度 宣传有温度

来源:县农商行 薛红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08 18:03

柞水农商银行积极开展“斩断涉赌涉诈资金链”宣传活动

   

柞水县农商行充分发挥“金融安全卫士”职能作用,积极开展“拒绝出租、出借、买卖银行账户,彻底斩断涉赌涉诈资金链”系列宣传活动,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一是深入校园,强化教育引导。县农商银行利用高考这个有利契机,前往柞水县中考点,摆摊设点开展政策宣传。接受广大考生的校园“一卡通”业务咨询,向高考考生及家长普及出租、出借、买卖银行账户的危害及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积极引导群众了解电信诈骗的作案手段和跨境赌博圈套。活动现场,我行工作人员还为考生精心准备了2B铅笔、橡皮、矿泉水、口罩和藿香正气水等物品,为其提供便利和贴心的服务。

图片1.jpg

二是深入商圈,强化告知提醒。县农商银行组织各支行开展了进城区、进集镇、进景区、进商圈的宣传活动,向辖区群众及商户等群体,讲解电信诈骗和网络赌博的危害,宣传依法合规使用银行账户和POS机、二维码等知识,并做好防诈温馨提示,告知不得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引导他们认识到“电信诈骗危害多,警惕防范莫轻信”。

三是深入农户,强化防范预防。为扩大宣传效应,县农商行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农户家中,通过播放反电信诈骗小视频、发放宣传折页,引导农户下载反诈APP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户讲解常见多发的电信诈骗案例及网络赌博陷阱,“以案说法”,告诉农户如何在生活中识别不法分子的电信诈骗,切实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微信截图_20220608174857.jpg

 

本次共受理群众咨询20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单500份,播放宣传案例视频10余例,有效增强了群众的反诈拒赌的意识和能力,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专心银行、贴心银行、放心银行”的社会责任担当。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