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红岩寺本地湾村:黑木耳 绽放“致富花”

来源:红岩寺镇 甘洁颖 寻卫卫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09 18:24

6月8日,走进红岩寺镇本地湾村木耳种植基地,菌袋整齐成行摆满田间,一朵朵黑木耳就像花朵一样从菌袋小孔中争先恐后地探出头来,向人们展示着美丽的身姿。正在采摘木耳的农户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6.8木耳.jpg

“自从村上建了木耳基地后,我就有了农闲时家门口打工的地方,一天能挣70元,工作轻松还能照顾家里。”本地湾村农户徐绍芳高兴地说道。

“今年本地湾村集体投资25万元,流转土地14亩,发展木耳10万袋,按照'村集体投资建设+农户承包经营'的思路,帮助群众实现了承包挣赢金、务工挣薪金、租地挣租金的发展模式。”本地湾村支书说道。

今年,本地湾村预计可产出干木耳1万斤,实现村集体纯收入10万余元。朵朵小木耳,绽放“致富花”,“小木耳”铺就了致富路,助推本地湾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