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商洛市政府副秘书长杜书华来柞宣讲《信访工作条例》

来源: 张小鹏 王金秋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07 11:21

6月6日,商洛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联办主任、市信访局局长杜书华来到柞水县信访局宣讲《信访工作条例》,并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座谈会。柞水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柞水、镇安两县信访局领导、业务干部共同参加了座谈,交流分享了学习《条例》心得体会。

d19ee038320ea7a442cdbcb7170084d.jpg

杜书华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各级机关、单位及其领导干部、工作人员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信访工作,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

杜书华要求,全体信访干部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深刻理解新《条例》颁布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工作定位、工作体制、办理程序和责任落实,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坚持人民至上,主动担当作为,以贯彻实施《条例》为统领,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李小军要求,全体信访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思考,精心组织实施,聚焦工作重点难点,推动《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做好信访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