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县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陈阳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30 10:27

受刘鹏同志委托,5月30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胡大志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会议、重要指示和重要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其他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要聚焦融会贯通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金融服务能力建设和防范金融风险,有序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经济社会建设。抢抓国家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加大力度谋划一批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加快构建现代基础设施体系;要聚焦疫情防控抓落实,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决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聚焦底线思维抓整治,紧盯居民自建房、经营性用房和农村私搭乱建、违法建设等,深入、全面、细致对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房屋建筑安全事故发生;要聚焦中心大局抓建设,以更高质量、更高标准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要认真落实河长制要求,统筹做好河道防汛抗洪、水安全保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水文化建设等工作,提高河道管理水平。要系统学习教育法新修订五个条款的重要内涵和意义,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聚焦以案促改抓提升,聚焦党性观念、宗旨意识、纪律规矩、工作作风、廉洁标准等问题,靶向施策、标本兼治,以案促教、以案促思、以案促查、以案促治,以问题整治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文稿编辑:周炆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