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县资源局“三措”并举推进曹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

来源:资源局 吴静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31 21:29

曹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国家能源局《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也是2022年陕西省13个“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之一。该项目启动以来,柞水县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上级相关部门工作要求,全程做好协调服务,全力推进项目开工前期的相关工作。

一是加强调度快推进。成立了曹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工作专班,按照项目开发时序安排,紧扣时间节点,每周一调度,工作内容一周一总结,交办事项逐一落实,做到办理服务“不过夜”。

二是开拓创新破难题。发扬“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和担当精神,开拓思路,提前发布保障项目环境公告,面对前期基础施工过程中有关问题,集中会议研判,扎实整改。通过实地走访,化解矛盾纠纷,充分保障群众利益和生产生活环境,确保项目建设如期推进。

三是深入调研重实效。根据项目推进时序,统筹部署,全力做好协调服务。组织水利、林业、环保、镇办各单位技术力量,实地踏勘,对项目拟选范围内开展摸底调查,收集资料,为加快项目整体推进工作夯实基础。目前已完成基本农田补划初步方案,下一步县资源局将按照国家、省、市各级抽水蓄能发展规划的政策和实施方案,前期用地预审与选址、用地报批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