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营盘镇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商洛日报 樊巧玲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27 09:45

近年来,柞水县营盘镇坚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着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营造了安定和谐的镇域社会环境。
  营盘镇成立了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信访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专门研究信访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证每一件信访案件及时有效化解。镇党委、政府坚持把基层基础建设作为社会稳定工作的“重头戏”,有效整合综治、维办、司法等相关力量,成立综治维稳信访工作中心,形成了齐抓共管、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协作模式,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切实将大小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打牢维护社会稳定根基。
  镇党委、政府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的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协调责任部门及时处理、妥善解决,对遗留问题加强政策解释和疏导稳控工作,防止矛盾激化。今年以来,化解矛盾纠纷15件,教育疏导群众80多人次。建立了重点信访事项督办制度和追责问责长效机制,逐月列出“重点信访事项”清单,实行领导包案,重点督办解决。对信访问题突出的村(社区)进行重点督查督办,对因信访问题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镇党委、政府利用多种媒体形式,加强《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的宣传解读,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信访、规范信访。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