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红岩寺镇扎实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来源:红岩寺镇 王迪、邓敏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8 17:30

近日,红岩寺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要求,统筹组织镇村工作力量,对辖区内全部农户开展了集中式、拉网式的排查工作。

精心组织,迅速行动。迅速制定了镇级工作方案及时序表,于4月29日上午,组织召开了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安排部署会,会上传达学习了28日全省防返贫监测视频会议精神,对本次年度集中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jpg

紧盯重点,细致排查。4月30日至5月13日,各村充分发动“四支队伍”及片长,通过入户走访、电话核查等方式,对所有农户进行全面排查。紧盯“重点人群”,边排查、边分析、边研究,提早发现各类返贫致贫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

2.jpg

扎实研判、强化整改。5月16日,组织召开了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研判会,会上镇人大主席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并结合我镇实际,对当前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镇长对各村排查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做到了“底数清、排查广、工作实、问题准”。镇党委书记也在会上强调,要不遗余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就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各村第一书记对本村集中排查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对需要纳入、消除、清退、回退的重点监测户逐户进行了研判。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