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曹坪镇“三个坚持”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

来源:曹坪镇 梁筱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6 09:19

今年来,曹坪镇通过“三个坚持”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一是坚持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前提,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目开展集中学习12次、集体讨论5次,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的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优良作风凝聚共识,用党的奋斗历程砥砺品格。使镇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而以思想指导行动,在工作中不断奋发有为。

二是坚持业务培训,提高工作效能。连月来,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专题学习、集体学习、对照学习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对《柞水县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工作手册》进行专题自学3次,参加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的集体学习1次,梳理典型案例进行了对照学习3次,使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办案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三是坚持警示教育,加强队伍建设。开展以案说纪、以案释法,深入剖析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4件,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筑牢思想防线,不越“底线”,不踩“红线”,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监督,坚决严防“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