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出台实施意见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来源:商洛日报 石绍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4-15 17:32

为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进程,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水平,近日,柞水县出台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实施意见(试行)》。
  该实施意见依据《宪法》《行政诉讼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柞水县工作实际,重点从加大行政执法培训力度、严格行政执法人员准入制度、认真落实行政执法九项制度、强化行政执法源头治理、建立行政执法层报机制、建立行政争议化解机制、严格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实行行政诉讼案件旁听制度、健全行政执法考核、加强行政执法责任追究、举办以案释法讲座十一个方面进行了责任落实和责任划分。
  实施意见的出台,强化了全县各级各部门全面推进依法治县意识,提高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能力,闭环式拧紧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水平责任链条,引领了柞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新常态”。

返回 疫情防控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