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落实“课表式”包抓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门户”防线

来源:商洛新闻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4-15 17:27

 

“您好,请扫码登记,并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日前,在包茂高速柞水出口执勤卡点,县委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延宏身穿红马甲,顶着烈日,正在汗流浃背地对外来人员进行卡码联查,并做好政策解释。这是柞水三级干部下沉一线防控疫情的生动画面。

近期,柞水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立足县内各出入卡口执勤任务加重的实际,积极组织县级领导挂帅、部门科级干部轮流排班、优秀年轻干部全员参与,“课表式”厘清包抓责任,将人员力量向防控一线下沉,切实筑牢全县疫情防控“门户”防线。

县级领导挂帅,当好指挥长。成立8个县级领导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实行县级领导包抓卡口、轮流带班制度,31名县级领导挂帅出征,带头下沉高速路口、国省干线卡口及火车站疫情防控点一线,统筹协调属地镇办和县卫健、公安、交通等行业部门高质量开展工作,从严从细夯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科级领导出征,当好排头兵。坚持“县直单位每名干部都参与执勤工作”的原则,借鉴学校“课表式”思维排班包抓,连续3天一大班,每一大班由2-3个单位组成,每一天24小时3班倒,每一班次至少有1名科级领导带班,确保了真出征、真值守。各单位对照“课表式”包抓责任制清单,选派1-3名科级干部坚守一线,对执勤时段内的疫情防控工作负实责,并严格实行责任包干、问题倒查。目前,县直各部门共下沉45名科级领导。

优秀干部上阵,当好战斗员。坚持抽调单位全覆盖的原则,结合乡村振兴包扶村实际,注重优先选派责任心强、能力突出、特别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县内4个高速路口,联合公安、交警、交通、卫健等部门组成“十人组”,开展“值大班、轮班倒、单循环”的疫情防控执勤工作,重点对来柞车辆、人员进行严格排查、信息登记、体温检测,查看行程卡、健康码,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车辆、人员进行分类处置。目前,已抽调55个单位720名党员骨干和优秀年轻干部下沉高速路口卡点。同时,注重挖掘典型、宣传推介、评优评先。目前已经发掘6个先进集体和41名先进个人,择优向市上推荐进行通报表扬。

返回 疫情防控 文稿编辑:杨程